網頁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104年9月 威斯巴登(WIESBADEN)

一個古老又不失活力的小城鎮。在德國巴登的意思就是溫泉,威斯巴登是除了德國巴登巴登以外一個在歐洲非常古老溫泉區。



↑ 抵達這天只有12度,才九月底就有點猛
威斯巴登有名的小酒館

威斯巴登除了是個可愛的小城鎮,還是個歐洲文明的溫泉區。因為老雷跟我素來喜愛溫泉,每去日本更是要體驗一下各地不同的泉質,去土耳其要洗土耳其浴。所以這次來到德國知道當地也有溫泉的時候,當然就是立刻把此地列為必訪。
↑很喜歡夜晚的威斯巴登,周末夜晚到處擠滿愉快的人潮
不過在我摸清楚當地泡湯的方式之後,大。為。震。驚。我想任何一個來自東方的孩子應該都會很震驚吧。雖然也經常去日本泡湯,所以裸湯對我跟老雷來說早就適應得很好,畢竟全部都是男女分開,之前在土耳其浴雖然也是裸浴,還有阿嬤幫你洗澡,但也是男女分開啊。然而在這個民族性格嚴謹的國家,竟然從古早時期起就是男女全裸混浴!!  shy

全裸我OK,但男女一起全裸是怎麼一回事?  一抵達德國的第一天,行程就很刺激。

出發前先在網路上找到的溫泉水療館是這間 :

Kaiser-Friedrich-Therme(凱薩斐德烈溫泉水療池)

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溫泉浴場,地點位在小鎮鬧區,在當地應該大家都知道,問問路人就可以順利找到喔。
↑ 門口超大看板,很好找

建築外觀看起來舊舊的
裡面不能拍,從官網抓一些圖片來介紹一下~
Kaltwasserbecken
超大的冷水游泳池
Steindampfbad
非常明亮的烤箱
大致上跟台灣的水療池設備差不多,很現代化,但是比較富麗堂皇一些,有烤箱、蒸氣室、冷水游泳池、熱水SPA池,還有一些水柱按摩池跟休息放鬆的躺椅等等。

差別只在於,這裡是男女全裸脫光光一起泡湯。

即便小法我泡湯泡麵泡過世界各地,說到脫衣服都是毫不猶豫絕無遲疑(ㄟ...?),但是面對德國溫泉澡堂的時候,本人還是好生猶豫了五分鐘,不過最後還是豁出去了啦。眾家姊妹如果需要的話要務必盡早開始調適心情啊。附帶提醒一下,東方人在這裡泡湯絕對是視覺焦點,大家要扛的住視線的壓力,當然大家也可以把握機會好好回敬啦XDDDD

老雷在這裡倒是悠遊自在非常開心覺得大開眼界啊啊啊onion-head-emoticon-15

我們去的當天是周五晚上,場內大約二三十人,因為整個水療館佔地很廣,所以顯得稀稀疏疏的,男生遠比女生多,女生有自己來的也有情侶一起的,但東方人那天就只有我跟老雷,還有一對可能是韓國的情侶。

↑ 在城鎮中繞來繞去之後,終於找到超大的廣告招牌

一個偌大的游泳池設在水療區裡面貌似有點怪,不過老德們還真的都在裡面自在的游起泳來 ! 游泳池水頗冷,我可沒下去。其他的水療SPA按摩池算是大家喜歡的地方,人比較多。
蒸氣室因為煙霧瀰漫,對女生來說算是可以做SPA又能有一些隱蔽的空間。
烤箱,一樣全裸,明亮光線照射下,可以接受的話就勇敢走進去吧.....

走路換池的時候有些人會把浴巾圍住重要部位,不過非常自在全裸晃來晃去的景象也是非常常見,請大家強化心臟後再行前往(我心臟很弱....)

德國泡湯的規則除了是全裸,請務必先淋浴之後再入池,世界各國都一樣,我想這應該是基本的公共道德了吧。但是德國混浴不是入池之後的事,威斯巴登這間百年老湯,要先在櫃檯取手環,他們會給你一張中文的使用規則! 刷手環進入之後直接到更衣區,自己找一個櫃子就開始脫衣服吧,請注意,從這裡開始就是沒有區分男女的!! 強心臟就是從這裡開始練起。其實旁邊有幾間類似可以關門的更衣間,不過我看德國女生都是直接在櫃子旁邊就刷刷刷三秒脫光,帥氣的全裸走去淋浴了!

超級沒路用的小法剛進去時還沒發現有更衣室,所以在一排櫃子旁邊站著呆愣很久,旁邊就是幾個幾個正在脫光的德國男人們,天啊我要怎麼脫的下去啦!!  這時候大家不禁要問~~老雷呢 ? 老雷在幹嘛是吧? 老雷在催我快一點啦!! 他可開心的巴不得立刻衝進去混浴池大開眼界啊~~阿是去泡溫泉才對。

總之克服上面混和脫衣間之後,就來到第二個關卡混合淋浴室! 老雷是說其實是有分開的啦,但是我看大家都是隨意進入一間就開始洗搓搓了,畢竟你走進去水療池附近也有很多蓮蓬頭,大家不分男女都是一起站著沖澡啊啊啊。

脫都脫了就別想太多了吧(顯示心已死)hero-hi

女孩們心理障礙的破解方法也不是沒有,看看下面這個營業時間表

重點都幫大家畫好了,星期二是淑女日!!也就是說這天只有女生可以入場啦,不過這要旅遊行程能夠安排上才行,給大家參考一下囉。

這裡距離法蘭克福機場很近,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安排在第一天剛到或是最後一天要離開的時候前往囉。

費用的話說真的好貴啊!!按時計算,每小時6.5歐!!


↑ 從9月1日到隔年4月30日都是冬季收費
使用方式是在入場前先到櫃台,櫃台會給你一個感應磁扣,用磁扣在閘門這裡逼逼一下就開始計時,所以我跟老雷一開始就只打算泡一個小時,所已一進場就先看好時間,浴場裡面到處有時鐘,大概50分鐘的時候就出來換衣服然後刷出場,刷出閘門之後把磁扣交還櫃台,然後繳錢就行囉~
入口處刷卡進入,前面可以看到的就是更衣室囉

最後這個湯究竟如何呢~~除了游泳池旁一小區水溫較高之外,其他地方都是溫冷的水,小法是泡習慣日本40度左右的熱湯了啦,所以這個地方泡起來,一則不夠熱不夠爽,二則泡得很緊張,所以德國湯總節應該不是我的菜。但是喜歡水柱按摩的人應該還是可以在這裡找到樂趣的囉~另外世界上可以嘗試全裸混湯的地方不多,還是建議大家到德國不仿嘗試一下,這個經驗絕對讓你終~身~難~忘~~~heheh
Categorie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