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打鐵趁熱,續集來了。
我預約的是1/14號下午五點,班機一抵達就先去處理這件事,以免有什麼意料之外的狀況,果不其然好險我第一天先來了一趟,這次為了修手機總共跑了心齋橋兩次。

出發之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手機備份,本來我也不太會,到了現場Genius教我一下好在非常簡單,次序如下:
SettingicloudBack upBack up now
一定要在有WIFI的情況下才能進行備份。
我光是備份就試好幾次都失敗(堪稱電子用品殺手),顯示備份時間至少都30分鐘起跳,如果wifi訊號不好,斷斷續續可能要一個小時。所以建議在家裡先備份完成再去。

如果跟我一樣在大阪的,Apple直營店就在心齋橋!!方便吧修手機順便買藥妝。
搭乘地鐵御堂筋線直接到了心齋橋站下車,走到7號出口,一出來右轉直走第2個紅綠燈,右手邊轉角就是APPLE直營店。

See An Apple.
一樓是APPLE產品販售區,直接上到二樓就會看到一大堆長條桌跟滿滿的人,維修的人真得很多啊。一到二樓就會有紅衣服接待人員,報上自己預約的名字,立刻會有其他紅衣服服務人員把你帶走,然後開始詢問你的手機狀況、確認你是否備份,登記你的資料。

早上10點剛開門沒多久人就很多。

只有坐在最裡面一排高腳椅對面的紅色衣服人員是負責維修的Genius們,其他都是接待人員。

我一到就先說明我是外國旅客,對方會找能說英文的人來跟我溝通,第一次的接待人員簡稱A1,說明我的情況之後,A1用放大鏡檢查我手機充電器之後,他說我手機有受潮的情況,他說可能不能修,要換整新機shocked-red-arrow
但因為他的英文我不是很懂,他就去找了一位負責維修的Genius過來簡稱G1,G1是外國人,說著很流利英文,我認為他是Genius人員而不是一般接待人員,是因為我一開始抵達的時候看到他站再最裡面一排高腳椅上回答問題。他們兩人滴滴咕咕一番然後也用放大鏡檢察我手機然後就說我手機受潮,只能換整新機38800YEN,不能幫我修螢幕punched

到此,以下有我對APPLE服務小抱怨:
因為換整新機的價格跟台灣差不多,我在現場有點猶豫,畢竟沒想過會有內部損壞的問題,G1就跟我說,你要想多久呢?我們人很多無法等你太久(語氣有點不耐煩),我聽了很緊張,因為是三倍的價差又要立刻決定,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他,我就跟他說我要跟比較懂電腦的朋友商量一下,結果他又催我說不能等我太久,頻頻催促至此我感覺已經有點不舒服onion-head-emoticon-17
接下來我詢問G1受潮的情況跟維修必要性,他的回答都是模稜兩可,而且態度非常不以為然也不想跟我解釋,一副就是叫我快點決定修不修要不然就離開的態度,完全不友善,對於一個手機摔壞人在異國進行維修的人,心情本就緊張,現在雪上加霜。於是我在壓力下就決定先離開了。onion-head-emoticon-17onion-head-emoticon-17

這就是我短暫的第一次不愉快的APPLE直營店維修經驗,這位G1先生頭上有一塊突突的很好認,我是傍晚時間去遇到的,如果大家有遇到要有點心理準備。

回飯店之後跟老雷討論一下,老雷建議我再重送一次,一方面聽取第三人意見,另一方面也決定真的不能修了就送回台灣吧。但是如各位所知,Genius Bar非常難預約,所以我周四想要預約週六週日都已經全滿(iphone維修也太熱門),於是我決定周六一大早去排隊。

第二次已經熟門熟路,早上9:50抵達Apple門口已經排了大約20個人。

上到二樓之後開始一個一個登記。
速度很快,大約15分鐘就輪到我,然後開始留資料。這次是一位英文流利的日本女生簡A2,她確認我只修面板之後給我報價14200yen,然後表示若維修過程工程師發現內部有損傷的話必須換整新機(38800YEN)。因為如果不能修我決定帶回台灣,我就表示如果不能維修,我要中止送修,帶回台灣再處理就好,於是A2幫我註記在文件當中然後請我簽名,上面寫了一個小時之後回來拿。

心齋橋藥妝街就在旁邊,附近隨便逛逛一下子就一個小時過去,帶著忐忑的心情11:20回到APPLE,拿出剛剛簽名的單子,接待人員就立刻請你旁邊稍坐,然後一位日文不太流利的日本男性簡稱A3就帶著我的手機過來 :
修。好。了。

咦?不是受潮不能修嗎? 我問A3我的手機都沒有任何問題嗎,他一臉疑惑的表示我手機一切正常。就這樣我拿回了完修的iphonehero-hi

圓滿完成任務,如果沒有一些意外插曲,速度其實非常快。
至今我的手機到底有沒有問題(使用上目前正常)仍然是個迷,但這隻金貴的手機,我會好好愛護他的。

螢幕維修算是蠻常見的手機災難,可惜的是台灣竟然沒有提供只維修螢幕的服務,必須要飛到其他國家才能修,不得不說有點次等公民的感覺。好在日本是我們的好朋友,去玩的同時還能拯救你的錢包喔hahahahha

相關文章:
日本 Ω iphone6日本Genius Bar預約維修全紀錄 I Σ洲遊獵國
Categories:

2 則留言:

  1. 我就是在台灣中華電信買的電信貨,一樣可以去修喔!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在台灣中華電信買的電信貨,一樣可以去修喔!

    回覆刪除